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白塔街道府城社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3-29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民消防意识,近日,白塔街道府城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推动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电动车不能停放在楼道、不能飞线充电,一旦发生火灾非常危险。”活动现场,消防教官通过视频案例及现场讲解,向居民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入剖析全国各地发生的电动车火灾案例,警示居民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官重点强调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居民正确选择合规电动车,不私自改装,同时提醒居民要安全用电,做到人走电断,防患未然。

此外,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走进府城铭邸小区,向来往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电动车使用和管理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近期多起因室内充电爆燃造成人员受伤、财产损失的真实案例,向居民普及电动车停放、充电以及灭火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不要在家中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禁止私拉乱接电线充电,规范停放电动车,有效防止火灾事故。同时,网格员还在楼道内张贴禁止电动车进楼入户温馨提示,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府城社区将时刻紧绷“安全弦”,扎实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的摸排、治理、宣传等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