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桃仙街道桃源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幸福教育课堂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4-03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和了解传统文化,传承清明传统习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桃仙街道桃源社区开展“弘扬清明文化 树立文明新风”清明节主题幸福教育课堂。

活动中,来自创新一小的老师为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生动地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及相关习俗,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关于清明节的古诗词,让孩子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传统文化。“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孩子们的诵读或激情昂扬,或饱含深情,充分展示了古今诗词的韵律美和意境美。

诵读之后,老师还向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推进文明祭祀新风的宣传,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绿色祭祀、文明清明的观念。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