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一起“樾”起来 !樾檀山社区的青年这样打开夜生活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4-16

如何让青年生活舒心、工作顺心,如何让蓬勃朝气融入社区发展?浑河站东街道樾檀山社区探索以党建带团建,聚焦青年群体需求,以兴趣链接青年,以发展支持青年,以治理撬动青年,以多维度的服务增强社区青年参与感。

在魔方樾檀山书房咖啡师温雅惠给学员演示咖啡拉花

为持续深入推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专项行动,满足青年所需所求,围绕赋能“青年发展”、注重“青年聚才”、倡导“青年友好”、激发“青年活力”、促进“青年建功”五大主题,抓实抓好服务青年的民生实事。连日来,樾檀山社区团支部、魔方樾檀山社区书房与广大青年携手共建,打造青年人的“15分钟充电赋能学习圈”,开启新时代的青年“夜生活”。

摄影课教师给学员讲解手机摄影技巧

晚6点刚过,社区居民刘女士走出单位,直奔樾檀山社区书房,她报名的“青年夜课堂”摄影课将于半小时后正式开始。“我非常喜欢摄影,但拍得不是很专业,外面报班不是时间冲突就是太贵。刚好看到社区‘青年夜课堂’摄影课的招募,而且课堂就在我所住的社区,就赶紧报了名。”刘女士说。

电影赏析沙龙

“今天我为大家带来《手机摄影技巧》专题培训,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摄影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曝光、景别、构图等摄影基础理论。课堂上,30余名学员聚精会神地听讲。当老师展示一些经典案例时,学员们更是全神贯注,试图从这些作品中寻找出摄影的奥妙。实际操作环节是摄影课堂的重头戏。学员们按照老师的指导,纷纷拿起手机,就地拍摄起教室内的场景。无论是调整参数还是构图取景,每个步骤都格外认真。

在社区樾己花艺室,学员学习精油芳香解压

“青年夜课堂”的开办,让社区青年走进社区、贴近社区,以书房为媒,为心中的梦想加油充电。社区前期就有针对性地做了调查,发现社区青年想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的意愿十分强烈。社区通过线上征集课程安排意向,根据青年群体实际需求进行菜单式“点课”,详细规划课程设置,突出课程的精准性、实效性,包括摄影、插花、绘画、书法、乐器、舞蹈等当下年轻人喜欢的课程。

随着夜课堂的开办,渐渐地,在居民代表议事会中,出席的青年居民越来越多,原本在网格里的线上好友也开始走下“云端”,青年人切身感受到了社区传递给青年人的温暖和支持,感受到社区温馨服务的感召,樾檀山社区的青年们也开始主动靠近社区、服务社区,为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