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沈阳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出入境服务8项举措”

稿源: 沈阳日报 2023-04-27

企业人员因公紧急出境,审批时限由6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外籍高管及人才,签发有效期5年内工作类居留许可……4月26日,沈阳市公安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出入境服务8项举措”。当天,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悦对具体举措进行了解读。

新闻延伸

企业可申请8小时以外 预约延时受理办证

“沈阳公安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出入境管理局针对目前企业批量派遣人员赴境外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需求,推出了办理出入境证件预约、集中及延时受理服务。”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张健介绍说,企业可通过采取拨打出入境窗口咨询服务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办证时间。如果办证人员较多、时间比较紧迫,出入境窗口还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安排受理或在8小时以外预约延时受理办证。

近年来,老年人出入境证件办理数量逐渐增多,不善于使用信息化设备的问题日渐突出。出入境管理局始终尊重、关心老年人,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本着“尽量让老年人少上一层楼、少跑一个窗口”的服务理念,近期专门开设了“老年人办证服务专区”,在专区窗口配备了一体式相机、高拍仪等便利化办证设备,老年人在这个窗口一步也不用多走就可以办妥出入境证件。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李欣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