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辽宁持续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 下半年将对49个区、县进行双巡视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稿源: 沈阳晚报 2023-06-27

辽宁持续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已对51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双巡视,下半年,还将对剩下49个区、县进行双巡视。6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6场)新闻发布会,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负责人发布了2023年以来全省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执纪情况。

据介绍,今年1月3日,省纪委监委再次以“一号文件”向社会公开发布《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方案》,持续推动破解影响辽宁省营商环境,特别是信用、司法、执法、审批、监管、中介、经营、政务服务八个环境方面的深层次问题。截至目前,省纪委监委共交办2批8651个营商环境问题,其中,第一批交办5864个,已督促解决5657个,办结率96.5%;第二批交办2787个,已督促解决2523个,办结率90.5%;督促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清偿违约欠款32.79亿元,兑现政府未履行承诺713条;纠正司法领域不当执行问题362个,推动拨付逾期执行款4.84亿元;推动下放审批事项39个。今年,在“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中,省纪委监委对51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双巡视,下半年,还将对剩下49个区、县进行双巡视,全面起底基层群众反映强烈、市场主体关注及掣肘政策落实、机制运行的堵点问题,为省直单位破解影响营商环境优化的体制机制障碍提供有力参考。

在监督行动中,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查处大案要案,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效应;通过纠治“躺平”现象、“中梗阻”问题,查处“小鬼难缠”、吃拿卡要、久拖不办等典型案件;通过统筹数量、质量、分量,以大数据赋能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查办案件对改善营商环境的穿透和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538件,立案158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17人,组织处理444人,移送司法机关107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39份,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完善制度规定343个。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刘宏伟 摄影记者 王勇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