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3-28

为全面推进沈阳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保障《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方案》稳步开展,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知识产权水绿山青,营商环境海晏河清”专项执法稽查行动。

行动中,区市场局通过随机抽取企业、随机指派执法人员的检查模式,对辖区100家“科学技术”冠名企业的互联网平台及线下市场主体进行了联合抽查检查,重点检查了专利侵权和假冒专利等相关违法行为。检查发现,1家企业在自建网站上发布“专利产品”相关介绍内容,但未公示其专利权相关证明材料,涉嫌构成将专利申请称为专利的假冒专利的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随即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规范知识产权的使用和产业化,为推进沈阳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持续贡献执法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