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二届浑南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3-28

3月27日,二届浑南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二届浑南区委第六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傅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商卓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旭宣布二届浑南区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傅立新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推进有效监督和治理基层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自觉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傅立新强调,要扎实做好二届浑南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营造浑南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着力解决政治偏差,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住重点,确保巡出实效,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形成专题材料,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规律和职能职责,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增强巡察的震慑力和穿透力。要压实责任,推进联动贯通,注重上下联动,促进横向贯通,推动同题共答,形成监督合力。要深化监督,抓实巡察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提升能力,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提升巡察本领,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展现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以及被巡察街道下辖村(社区)书记代表;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相关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专项检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