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区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举行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4-15

4月12日,区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举行。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打造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推动新时代辽宁沈阳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闫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任立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出席会议。

闫占峰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重要保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

闫占峰强调,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严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干部经常性的管理监督,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树起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推进浑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好。

闫占峰强调,必须认真贯彻执行,确保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区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个人自学、深入研讨交流、深刻查摆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联络沟通和分析研判。要巩固学习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要紧跟节奏,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任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参加读书班的领导同志围绕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个人自学。区领导商卓作专题辅导。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沈阳高新区党工委、棋盘山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