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我区召开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动员部署会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4-17

按照沈阳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儿童工作,全面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推进我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近日,我区召开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动员部署会,区领导李玉芳出席会议。

会上,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对我区妇女儿童两纲规划和儿童友好赛道工作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并结合我区实际,起草了《浑南区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充分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文件中从儿童友好政策制定、优化公共服务、加强权利保障、提升成长空间、改善发展环境等方面出台32项切实可行的目标和任务,切实保障广大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搭建儿童友好政策体系,实施儿童发展规划,完善儿童发展规划年度监测评估制度。要补齐儿童友好公共服务短板,在教育、健康、文体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供给。要增强儿童友好权利保障,加大关爱孤儿、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力度。要探索开展一批儿童友好成长空间试点,提高儿童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空间和出行安全水平。要优化儿童友好发展环境,提升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儿童网络环境和权益维护。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推进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适儿化改造,共同打造“童心同享、友好沈阳”的沈阳儿童友好城市品牌。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