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春天花正开 “杏”福约你来——浑南区第四届杏花节盛装启幕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4-17

4月16日,借“杏”韵春色,浑南区第四届杏花节盛装启幕。本届杏花节将浑南祝家沙地沟杏花谷秀美的自然杏林景观,景区化运营,并打造出好看、好玩、好逛的“杏”运主题步行街,吸引广大游客来踏青春游,感受浑南祝家的“杏”福好时光。未来浑南祝家杏花谷还将以建设A级景区为目标,为浑南区,乃至沈阳市增加一张新的春意文旅名片。

开幕式现场,杏花仙子们表演了婀娜多姿的杏花舞,在杏花丛中,翩翩舞动,宛若惊鸿;专门为佟家峪村创作的村歌《杏福佟家峪》也在活动现场首唱,俘获一众游客的耳朵,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赏春杏花谷 打卡“杏”福地

“春日游,杏花洒满头”,本届杏花节不仅全新包装规划了浑南祝家杏花谷,还对谷内主街道进行了精心的“杏”韵主题包装,质朴乡村摇变杏韵村落。宝刚观景亭被布置成了雅致的古风杏花大片拍摄地。古风帷幔搭配唯美杏花,仙气飘飘,特别出片儿。

在“杏”福市集,可以选购杏文创伴手礼,尝“杏”福,淘“杏”韵,把春意带回家。

精心打造的超大杏花、大杏主题景观是当天当仁不让的打卡大热门,圆润软萌的造型,加上可爱多巴胺配色,不光拍照好看,更能让心情都跟着明媚起来!

百年杏王树自从20世纪30年代栽种于佟家峪村,见证百年世事变迁,展现村庄文明脉络,依然枝叶繁茂,生机勃勃。如今的杏王树杏花朵朵绽放,散发淡淡花香,承载美好期盼,引来游客围观、许愿。

“一图流”攻略 服务客为

活动期间,游客还可获取由主办方精心绘制的杏花节游玩攻略地图。地图上不仅规划了本次杏花节的最佳游玩路线,还涵盖了市集、游客中心、拍照打卡点位等实用游玩信息,按图索“杏”清晰明了,简单实用。

超实用的旅游地图是杏花谷旅游服务意识提升的重要表现之一。从游客需求的角度积极探索开发,除了硬环境,还要打造软实力,积极提高祝家旅游服务口碑,全方位擦亮祝家旅游名片。

景区绘新景 五种幸福游

沙地沟大杏作为远近闻名的佟家峪村明星产品,在杏花谷内广泛种植,果树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作为浑南区“春天花正开 美好潮南来”文旅活动的重磅内容,“浑南区第四届杏花节”不负春光,不仅吸引各地游客和广大市民纷至沓来,还提升了浑南祝家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佟家峪村域内各具文化内涵的民宿也在杏花节期间等待游客的光临体验,带给大家归园田居、乡村休闲的别样情趣。

据悉,明年浑南祝家沙地沟杏花谷将正式启动A级景区申报工作。未来还将打造锶乡采摘-美食幸福游、闲适民宿-休闲幸福游、赏花摄影-观景幸福游、研学科普-亲子幸福游、登山运动-健身幸福游等五种幸福游。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充分利用文旅平台,贴近自然赏美景、晒物产、展特色,满足城乡百姓放松休闲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出“天然杏园”、“富锶”绿色系列农产品,打造高品质乡村文旅目的地,充分发挥祝家对于浑南东南山区农商旅融合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开启美好“花样”时光。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欢迎大家来浑南祝家杏花谷赏花踏青!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