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浑南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3-27

3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闫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任立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区政协主席刘凤楠出席会议。

闫占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

闫占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政治监督、着力遏增清存、深化智慧反腐、擦亮巡察利剑、净化基层生态、勇于自我革命,促进新风正气更加充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有力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新成效,助力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实现首战告捷。

闫占峰强调,要强化学习领会,持续提升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巩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要高度警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强化政治意识,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以及违纪违法问题造成的严重危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闫占峰强调,要全面抓好落实,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实保障。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推进反腐惩恶、强化作风建设、筑牢纪律底线、涵养廉洁文化和净化政治生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辽宁、沈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浑南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合力、锻造过硬队伍,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管党治党全部工作之中,确保党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主动权,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大会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商卓主持。会上播放了有关警示教育片。

下午举行的第二次、第三次大会,听取了区纪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浑南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