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4-0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刘丰龙主持召开与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闫占峰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丰龙作了动员讲话,沈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闻然出席会议并讲话,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闫占峰作表态发言,浑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任立辉主持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成员,沈阳高新区党工委、沈阳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高新区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已调离或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园区负责人、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刘丰龙强调,沈阳高新区党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丰龙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沈阳高新区党工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专项巡视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推动沈阳高新区党工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闻然强调,此次巡视是对高新区一次系统全面的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为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增强政治自觉,与省委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巡视组全面掌握和了解真实情况。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等工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更好发挥高新区经济增长引擎功能,有力保障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闫占峰表示,感谢省委对沈阳高新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并对做好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配合工作作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待此次巡视,诚恳接受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客观真实反映问题,着力强化服务保障,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三是坚持边巡边改,对照巡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

省委巡视组将在沈阳高新区工作两个半月。巡视期间,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23,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A169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15668851023@163.com,征求意见箱设在:沈阳市浑南区上深沟村860-1号沈阳国际软件园F8楼B区展厅门口;沈阳市浑南区创新一路99甲号联东U谷浑南高新装备产业园招商中心(院内);沈阳市浑南区全运路109-5号沈阳创新天地南门;沈阳市浑南区全运路109-5号沈阳创新天地H座2楼浑南会客厅。征求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开通“二维码”,群众可以通过扫码提交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6月13日17时。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沈阳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