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东北亚滑雪场)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3-07-05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属“国家级森林公园”为国家3A级景区。公园距沈阳市中心40公里,占地面积9.33平方公里。园内石人山系长白山哈达岭山脉南延部分,石人山最高峰海拔441.3米,为沈阳行政区域内第一峰。九十九座峰峦,集山、水、潭、瀑、峡、洞为一体,汇观音台、双泉寺、雷锋时代的战备山洞、藏仙阁、南天门等景观,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之胜地。

园区南北纵长约10公里,峰峦叠嶂延绵,洞壑峰岭鬼斧神工,峰岩洞壑潭塘错落,山水交融;黑松林、原始次生林、千余种植物以及各种珍稀植物、中草药材和多种果木遍布林间,空气湿度大,负离子含量高;山间林中百余种野生动物悠然悠哉,更有珍稀鸟类栖息山林,繁衍生息……

沿着园区九曲八盘的山路,第一峰、南天门、藏仙阁、凤池、观音台等古迹景观承载着古老而感人的醒世传说恻隐其间……两侧丛林散发出芬芳万千的高氧奇香沁人心田,令人沉醉;“双泉寺” 一浊一清两眼奇泉,静卧峰腰数千载涓流不息,流淌着千古文明。

新近开放的人文景观“千米穿山战备指挥基地”,是50年代沈阳市军事战备指挥中心,又是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如今这里珍藏了大量的珍贵图片,记录了雷锋闪光的人生。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东北亚滑雪场坐落于沈阳东北部,成立于2001年,占地35万平方米,是沈阳城市近郊最大的滑雪场,也是集旅游观光、健身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场所。冬季游客接待量近8万人次。2017年被辽宁省体育局评为“辽宁省高山滑雪竞赛基地”和“辽宁省高山滑雪训练基地”。

森蒲牧场位于东北亚滑雪场内,占地约3.5万平方米。牧场主要有萌宠乐园、无动力乐园、花海三部分区域,萌宠乐园是由羊驼、香猪、鸸鹋、火鸡等十几种小动物组成的欢乐萌宠互动区,在这里不仅可以让孩子近距离的观看小动物,更能体验到与小动物零距离的亲密互动。无动力乐园是由超级炫酷海盗船滑梯、彩虹滑道、网红蹦蹦云、大秋千、高空攀爬组合等游乐项目;美丽浪漫的格桑花和向日葵,是打卡拍照必选之地。在森蒲牧场内可自带搭建也可租赁帐篷、吊床;餐饮区有铁板烧、炸串、烤冷面等美味小食。在森蒲牧场享受自然,享受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