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辽宁省实验中学浑南一中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3-07-20

辽宁省实验中学浑南一中是于2009年经省教育厅同意,沈阳市政府批准,由浑南区政府投资建设,引进与创新辽宁省实验中学教育品牌,采取合作办学模式而创办的一所公立初中义务教育学校。

学校位于沈阳市浑南区彩霞街3号,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 14600平方米,总投资4100万元。 

现任校长薄立杰为人才引进教育专家,具有32年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正高级教师,先后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模范、辽宁省骨干校长、辽宁省特级教师、辽宁省师德楷模、辽宁省人民好干部、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教师174人,其中,辽宁省学科带头人1人,辽宁省骨干教师3人,沈阳市首席教师2人,沈阳市名师3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47人,参与过中考命题的教师5人,研究生比例近40%。学校现有48个教学班,学生有1879人。

学校以“浑南一中,伴我一生”为办学理念,以“唤醒心中的巨人”为校训,以 “文明一中,勤奋一中,学术一中,思想一中”为校风,以“有教无类,和易以思”为教风,以“学校建设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为抓手,通过“明理、拢心、导行、造势”四部曲落实践行办学理念,以“真、精、细、实、深”为工作准则,实现常态工作优质常态做好。学校以活动为载体,为教师和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立德树人,实现人人出彩、个个成才,打造幸福教育。教师以“用显微镜找优点、用放大镜看进步,用望远镜塑未来”的“三镜”教育思想培育学生,对学生不抛弃、不放弃、不嫌弃。全校师生以“我为学校代言”为座右铭,处处以身作则,展示最好的自己,用榜样的力量进行自我约束,营造积极的成长氛围。

建校十二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辽宁省中小学体育艺术先进学校、辽宁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中国当代特色学校、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示范学校、辽宁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每年的中考中,都有多名学生升入辽宁省试验中学、育才、二中等重点高中,重点高中录取率远超市内平均水平。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生喜欢、家长认可、领导放心、社会赞誉的优质学校!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