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沈阳市浑南区第四中学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2-10-20

浑南区第四中学位于沈阳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浑南区中部,毗邻沈阳理工大学,学校总占地面积4000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080平方米。2008年由原东陵区五三中学和铁匠小学以及营盘小学合并为嘉华学校。2017年更名为浑南区第四中学,现为浑南区规模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现有教学班75个,初中部有教学班25个,小学部教学班50个,配套幼儿园4所,共有学生3762人、教师261人。

办学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追求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和谐统一,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树立“打造幸福教育”的教育理念,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四中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示范性现代化学校。

校园设施

浑南四中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设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报告厅、音美教室、实验室、图书馆、300米跑道塑胶运动场、食堂、体育馆。学校每个教室都配备了实物与电脑投影仪等先进教学设备,将现代化教学手段融入到常规教学之中,为学生发展创造了最佳条件。

校园文化

校训:登高博见 行远自迩

校风:立德 尚志 务实 至善

学风:立志 扎实 自信 坚韧

教风:尊重 踏实 温润 坚毅

办学理念:温暖学校,智慧育人,立足脚下,臻于志远

办学目标:构建“人文四中”“智慧四中”“创新四中”“奋进四中”。

校歌:《最美的遇见》

校徽介绍

1.中心图案是嘉华首字母,整体造型是一个跃跃欲试即将翱翔的人,寓意四中人拼搏向上、不断进取。

2.三种色彩,红色代表热情,蓝色代表求和,绿色代表生命。

所获荣誉

浑南四中荣获全国家校共育创新实验校、全国人工智能示范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云上运动会十佳校园、辽宁省美誉特色学校、辽宁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辽宁省节约型公共节能机构、中国小篮球联赛(辽宁省赛区)特殊贡献奖、沈阳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学校、沈阳市首批义务教育阶段劳动教育特色学校、沈阳市“十二五”中小学校本研训工作先进单位、沈阳市新优质均衡(示范)校、沈阳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示范学校、沈阳市中小学校“依法治校示范单位”、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沈阳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单位等殊荣。

教育,神圣的事业;老师,崇高的职业;育人,终身的使命。人的灵魂,国的未来,四中人用心去塑造,走向三尺讲台,接过教鞭,教师精神在四中人身上传递,教书育人,四中人愿为此付出一切!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