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附属学校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2-10-20

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附属学校是北京师范大学与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于2014年按照“国有联办、协议管理、机制创新、自主办学”的原则合作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公立学校。学校于2014年9月1日筹办开学,2014年12月15日签署合作办学协议,2015年3月1日正式挂牌。

学校一校两址。小学部位于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五路107号,占地30658 M2(约49亩),建筑面积26850 M2。设计规模32个教学班,每班人数不超过35人,共1120人。中学部位于沈阳市浑南区桃仙街38号,占地75308 M2(约120亩),初中部建筑面积21733 M2(总建筑面积80777 M2)。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每班人数不超过40人,共1440名学生,设计两校区学生总人数2560人。

学校文化

1.办学理念:爱每一位学生,为学生的发展打好基础。

2.办学目标:创办优质特色学校

3.育人目标:孕育学生中华文化底蕴,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奠定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基础。

4.校训:爱 诚 智 勤 勇

5.教风: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6.学风:勤奋 协作 质疑 创新

学校师生情况:教师总数129人(在编教师62人,区聘教师65人,借调2人)。

现有58个班级,小学46个班级,学生1729人,初中12个班级,学生357人,全校学生总人数2086人。小学部1-4年级,共32个班级,1214人;中学部5-9年级,共26个班级,872人。

这是一所底蕴深厚 追求卓越的学校

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无围墙师训基地,每年数十专家讲座、百场专业培训、千余节优质课,“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涵养了“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

这是一所宜居宜学 设施一流的学校

学校拥有大气中正的教学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和大型室内体育馆。学校专设各类学科专用教室,保障学生个性发展。学校着力打造无边界开放式阅读空间,为影响学生行为、净化学生心灵奠定基础。

这是一所名师云集 智库一流的学校

这里有一支以高尚的人格塑造人,以广博的知识培养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以儒雅的气质影响人的教师队伍。大部分教师毕业于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占51%。

这是一所治之已精 益求其精的学校

事事力求精细见管理,处处讲究精心有管理,时时务求精准会管理,这是北师大沈阳附校高质量精细化管理在“细”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工夫的生动诠释。

这是一所厚植情怀 孕育英才的学校

木铎启路,望如朝曙,生生不息,千帆竞渡。北师大沈阳附校人正以“析万物之理”的严谨求实,以“胸吞百川流”的浩然胸襟,以“一蒿不放缓”的激昂斗志,怀揣育人梦想引凤来栖,肩负责任担当培根铸魂。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