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浑南区实验中学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2-10-20

沈阳市浑南区实验中学(原用名沈阳市孤家子学校)创建于1956年,位于沈阳市东陵区孤家子氧厂岭,是一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1988年5月,更名为沈阳市东陵区实验学校。2000年被划入沈阳市浑南新区,学校更名为沈阳市浑南新区实验学校。2008年学校完成原址扩建工程。2014年6月,沈阳市东陵区正式更名为沈阳市浑南区,学校更名沈阳市浑南区实验学校,2014年9月由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转变为城市学校。2017年9月与原浑南区东湖中学合并成一所新的初级中学。

学校地处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42号,南接浑南大道,背临浑河,东、西分别有横跨浑河的长安桥、东塔桥。途经学校有5号线轻轨、在建的地铁2号线延长线、公交224路、275路、155路等,交通便利。学校占地面积53333.6平方米,建筑面积22905平方米,学校建有理化生实验室、音乐教室、计算机教室、图书室、阅览室、录播教室、梦想教室、心理咨询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等17个专用教室。

学校现有26个教学班,学生1004余人,教师132人,市名师、省市骨干教师15人,高级教师61人,中级教师69人,拥有着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团队和勤劳奉献、团结奋进的干部队伍。在教育过程中,我们要求教会学生做人、教会求知、教会合作、教会健体、教会审美,在传承的基础上建立起学校“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体系。

2020年学校分别获得了“沈阳市文明校园”、“沈阳市课改达标校”、“沈阳市劳动特色学校”、“沈阳市新优质达标学校”等荣誉,顺利通过了“沈阳市义务教育管理达标校”检查。

学校践行“智慧引领,创新超越”的浑南教育精神,秉承“ 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办幸福教育,享教育幸福 ,笃学尚实,验于至善”的办学理念,在安勇校长的领导下,坚持以内涵发展为主题,以素质教育为依托,以特色办学为突破口,创建“四个一流”,打造智慧、和谐、幸福的区域名校,让学生享受良好的教育,实现个人的梦想和追求!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