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浑南区第五初级中学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2-10-20

物华天宝的浑河之滨,人杰地灵的河畔之地,一座美丽与潜力相融的校园——浑南区第五初级中学,正以昂扬的姿态,扬帆起航。

浑南区第五初级中学成立于2017年5月,是浑南区政府精心规划的与铁西杏坛中学合作办学的一所学校,具有得天独厚的铁西区优质教育资源。学校秉承“崇仁尚礼,笃学雅行”的校训,以“礼润”文化为办学理念,涵养学生底蕴,实现树己悦人的育人目标;以“有教无类”为办学思想,尊重个体差异,实现学生最优化成长的目标。目前,学校正在向着“课程素质化、教研科学化、管理现代化、人才多元化”的品牌学校目标迈进。

一、硬件设施

学校教学空间充足,占地面积约25000余平方米,拥有24个教学班制,可容纳学生1000余人;教学设备先进,各班配有液晶一体机的电子黑板、现代化小型投影仪;公共基础设施齐全,配有标准化的塑胶跑道,以及浑南区最大的体育馆;功能教室齐全,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基础上,另配有地理、历史、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心理等专用教室9间。

二、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雄厚,潜力巨大,目前共有98名教师,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教师占比43%。他们积极向上、敬业乐教,是学生幸福成长的最佳导师。学校通过打造青蓝工程,助力教师专业技能迅速提升,优化课堂教学,促进学生高效学习,快乐成长。

三、课程建设

学校在开全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坚持“五育并举”,开发了“智慧+”特色校本课程,成功打造各类特色社团16个,涵盖科技、艺术、文化、体育等多个方面,丰富了学生的初中生活,发展了学生的兴趣特长!

四、办学成果

积极向上的五中教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满腔的教育热忱,在全区的大型考试中一次次刷新着自己的成绩,学校在浑南区综合评价中位于第一档次。办学以来,学校在校领导科学有效的管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成果得到了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认可,先后被评为《沈阳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达标学校》和《沈阳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示范学校》。

“风正扬帆正好时”,团结务实的五中人,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一步步夯实着学校的根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充满无穷活力和魅力的浑南区第五初级中学,必将承载着浑河南岸的历史文化,承载着浑南五中人的宏伟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驶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