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沈阳市第六十三中学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2-10-20

沈阳市第六十三中学建校于1927年,是沈阳市历史上早期兴建的几所农村初级中学之一,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现址位于沈阳市浑南区桃仙大街37甲号,毗邻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学校总占地面积56695平方米,建筑面积23032平方米,现有63个教学班(中学18个,小学45个),学生2911人,教师207人。学校一流的办学设施和人文环境,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代学校教育理念书写教育兴邦的宏伟蓝图,自强不息的教学风格铸就科学文明的英才摇篮。近百年来,几代六十三中人秉承“大道至简、回归本真”的办学理念,务实探索、默默耕耘,在教育战线上创造了辉煌的业绩,谱写了不朽的历史篇章。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辽宁省九年义务教育先进单位、沈阳市教育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沈阳市花园学校、沈阳市劳动教育特色校等40余奖项。如今这里早已成为万千学子带着圆梦情结,书写人生绚丽华章的神圣殿堂。

一、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大道至简、回归本真

校训:简约不简单 平常不平凡

二、办学目标

打造桃园特色,创建优质品牌。

三、办学特色

(一)传承文明 崇德向美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铸魂,用红色文化逐梦,学校开展以“八德”为重点的廉洁教育,以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将“八德文化”与“五育并举”有机整合,达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从而构建“六养六化”德育工作体系。

(二)五育树文化 树品导行

润心培桃李,厚德育英才。学校培养人才的本质,正如同树木的生长,历经岁月年轮,依旧生生不息。学校以“五育树文化”教育为主线,以“红领巾联盟”和“志愿者服务”为平台,开展分层次、逐级推进的主题系列化活动,寓德育教育于活动中,培养学生的“三向”精神,即“心怀家国,大气包容,立志成才,感恩担责”的向阳精神;“乐于奉献,刻苦钻研,厚德博学, 厚积薄发”的向深精神;以及“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向上精神。中国教育报也曾特别报道题为《“三向”诠释“树文化” “五育并举”育人才》的我校德育管理中的先进经验。

(三)深耕课改 智慧课程

以“双分双积”教学法研究推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打造“三个课堂”活动,实施“课堂革命·全员行动”,继续深入探究“双分双积”课堂教学管理模式,重视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全面推动学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智慧+”课程为引领,健全校本课程自主研发课程体系。深入推进 “未来星篮球”智慧+课程,开设“李永波羽毛球”、“未来星篮球”项目特色课程。经过校本课程开发团队的不断探索,已逐渐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加之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在校内已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团结务实的六十三中人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相信,充满无限活力和魅力的六十三中,正承载着百年文化积淀、百年文明传承与历代六十三中人的宏伟梦想,驾驭新的机遇,播种新的希望,勇攀高峰,乘风翱翔,努力迈向新的辉煌!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