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沈阳市第五十一中学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2-10-20

沈阳市第五十一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省示范性高中。浩浩荡荡的浑河水滋养了一所创建于1958年的辽宁省重点高中,六十四载春秋代序熔铸成为五十一中学立德树人、五育融合、激情教育、精细管理、深度教学的办学思路。

学校1981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重点高中,2006年被评为省级示范性高中,2009年被评为沈阳市标准化高中,2016年被评为首批沈阳市优质化高中,2019年被评为首批沈阳市优质特色化高中,2020年被评为沈阳市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典型校;2021年学校被评为沈阳市优质示范高中、沈阳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典型校。

学校位于浑南区全运二西路8号,占地面积7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000平方米,在浑南区委、区政府“教育强区”战略的指引下, 教学班级全部安装空调、新型节能照明,现代化、园林化的校园,环境优雅、设施一流、文化浓厚,宜居宜学。大气中正的启慧书香苑,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拥有大型室内球场的达美艺体楼,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满足学生洗浴需求、满足全校学生全员回寝室午睡,军事化管理,四百米规格塑胶跑道,硬件设施高端现代化。

学校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其中80后90后青年教师占比40%,青年教师中,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毕业生占70%。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72人,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省市区名师、骨干教师等85人,研究生及研究生同等学力占73%。

学校充分依托现有资源,开发适合我校学生发展的校本课程,形成特色课程体系。开设科学探究课,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探索能力;开设英美文学特色课,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开设生涯规划课,指导学生认识自我,规划人生;开设彩虹部落美术课、乒羽球类课、心灵氧吧心理课,让学生在艺术天地徜徉、享受体育竞技的乐趣、获得心灵的安谧。“古诗逐浪”“阳光地带”等校本课程被评为沈阳市精品课程。多元课程体系引导学生全面蓄能、适性发展,从优秀走向卓越。

学校在原有沈阳市省重点高中联合体基础之上,新加入了辽宁省六校重点高中联合体,实现考试同步、资源共享,传统优势和名校资源的高度融合助力学校开启新一轮高品质跨越之旅。沈阳市五十一中学继续深化与本溪市高级中学的合作,立足学校优良传统,积极借鉴名校先进理念和特色举措,并因地制宜开展本校特色教学模式探索。

学校不断进行课堂教学改革,逐渐摸索总结出具有我校特色的“1262”教学模式,为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提供有力保障。丰厚积淀收获丰硕成果,学校锐意改革、多措并举,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果,一本上线率稳居60%,100%进线本科,600分以上人数和C9人数连年攀升,连续三年荣获入出口增值评估奖,先后五次荣获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全科合格率优秀学校,真正实现了“高进优出”、“低进高出”。

60多年来,学校共为国家培养了近两万名优秀毕业生。在浑南区“实现幸福教育”的目标引领下,五十一中学站在沈阳教育的版图面前重新规划定位,努力办成一所浑南人民家门口的优质特色学校。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