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1-11-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将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重大决策部署,区财政局多措并举,保障直达资金在帮扶市场主体、保障民生等方面及时发挥作用。截至2021年10月末,我区共收到中央直达资金2.3亿元,分配进度100%,实际支出2亿元,支出进度84.7%,超时序进度1.4个百分点。

一是紧抓直达资金管理关键环节,加快直达资金分配使用。优化预算指标分配环节,强化下达时效,督促相关单位尽快拨付资金,切实发挥直达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建立常态化监控及通报制度。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加强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业务指导,建立直达资金通报制度,规范直达资金管理。三是加强惠民惠企资金管理,落实“三直一快”要求。在做好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基础上,对按规定未纳入直达资金管理的惠民惠企资金,简化资金拨付程序及时下达相关资金,助力我区企业做大做强和转型升级。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持续强化直达资金监管,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规定使用直达资金,并不断加快支出进度,进一步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为全面落实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提供保障。

浑南区财政局

2021年11月4日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