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浑南区财政局涉企收费减免实效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1-02-26

为更好地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区财政局落细落实税费减免政策,除诉讼费、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水土保持补偿费、水资源费这五项资源占用补偿类费用之外,其他涉企费用一律取消,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2020年,区财政局及时编制、调整浑南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清单内容随国家和省政策调整实时调整和完善,目录清单同时在浑南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示,做好政策宣贯的提前引导服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杜绝变相增加企业负担,做到收费项目进清单,清单以外无收费,确保涉企业税负应减尽减。

区财政将主动、及时宣讲减税政策,要求各职能部门为企业办理业务过程中,对于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外的、已经取消、停征和免征的费用,一律采取直接免收费用的形式,不得以“先交后退”、“只收成本费”等形式变相收取企业费用。对取消的涉企行政事业收费需上缴上级财政的,区财政根据部门申报,将上缴费用编入年初预算全额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