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森林防火工作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3-25

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带队,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红参加视察,区领导吴琼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向阳森林消防大队、棋盘山森林防火第一哨和区森林消防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详细听取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相关情况。

周武在视察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目前正值春季防火的关键期和高危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坚决扛起森林防火安全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周武强调,要精心安排部署,抓好督促落实,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推动形成森林防火的强大合力,筑牢森林防火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保障,不断提升人员素质,确保到位到岗,加强设备维护保养。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发挥远程监控系统等先进科技装备的作用,不断提升森林防火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周武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统筹调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对街道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街道、村、小组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对重点点位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对人员、火源和风险点的管控,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要积极探索与区消防部门开展联勤、联训、联战,齐心协力、守土尽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今年森林防火工作的新胜利。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