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区政协召开三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4-03-07

3月6日,区政协召开三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凤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政协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浑南区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政协浑南区委员会2024年协商计划》;听取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刘凤楠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在中共浑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抓手,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业绩新成效贡献了政协力量。

刘凤楠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高站位把准“政协定位”。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更加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要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各项协商和专题调研活动,确保协商活动规范有序、富有成效。要充分利用“委员商议厅”平台,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群众呼声,协商解决难题。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开展专题调研、专项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务实对策建议。

刘凤楠强调,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更有作为彰显“政协担当”。各位常委要积极参加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委员培训、讲好浑南故事等履职活动,在浑南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响应“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号召,多为科学决策出实招、多为项目招引找信息,多为企业落户牵红线,多为营商环境作推介,以实际行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新的一年,要对标上级部门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的新方法新模式、对标企业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持续提升提案质效,在中国式现代化浑南实践中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陆长春、苏丽岩、倪庆东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