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2-06-22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制造装备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厂商之一,目前市值近400亿元,在机器人行业仅位于ABB、FUNAC之后,位列全球第三。占地面积约289000平方米,员工总数305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150人。截止2016年11月,公司产值173200万元,税收17550万元,研发投入7200万元。

公司的机器人产品线涵盖工业机器人、洁净(真空)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及智能服务机器人5大类70多个品种,其中工业机器人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创造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58项第一的突破;移动机器人产品综合竞争优势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产品批量出口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洁净(真空)机器人多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与封锁,大量替代进口;特种机器人在国防重点领域得到批量应用,是国际上机器人产品线最全厂商之一,也是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

新松拥有2150人以上的高素质创新研发团队,拥有从技术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的创新管理经验,本年度推出新产品32项。2016年本年度已申请各类专利67项,其中发明专利48项;授权各类专利5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8项,成果转化12项。

新松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863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基地”等国家级研发机构;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等荣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奖、沈阳市科技振兴奖等多种奖项。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