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6 上午9:31:36 星期一

辽宁成大生物

稿源: 浑南区政府网 2022-04-12

  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位于沈阳浑南国家高新技术园区内,公司注册资本3.78亿,公司在沈阳浑南国家高新技术园区内生产厂区占地6.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员工520人,专业技术人员217人,主营产品为人用狂犬病疫苗和人用乙脑灭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年产能是1000万人份,乙脑疫苗年产能是2000万支。所有车间都已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2016年产值65231万元,收入97773万元,税收12280万元,研发投入5639万元。

  2002年成大生物从国外引进并通过自主创新,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生物反应器规模化制备疫苗的工艺平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生产的乙脑疫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公司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质量标准高于我国2010年版药典的国家标准。

  2016年公司已授权专利37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企业,自2009年以来,产品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2011年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60%以上;产品已出口到印度、巴基斯坦、泰国、菲律宾、肯尼亚、加纳、马拉维、格鲁吉亚等二十余个国家。公司的乙脑疫苗在国内二类乙脑疫苗市场中占有率名列第一,已在泰国、柬埔寨完成注册,印度的注册正在办理。

       公司位于沈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研发中心5000余平方米,软硬件配套设施齐全,中心被评为辽宁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投资3000万元,在北京亦庄建设细菌疫苗研发中心,研发中心于2014年6月投入使用。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浑南区!

主办:浑南区人民政府 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联系电话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1120003 公安备案号:21011202000218 辽ICP备08100350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浑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浑南区委宣传部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3号